重生之我在大法庭开impart

po主已不再写文,谨慎关注。
pv接稿

[卡伽]卡伽十题6~10

1~5在前面,手机不方便放链接。
终于填了一个坑……这篇文算是个成长见证吧。
1~5是刚入坑没多久写的,6~9前几个月写完以后丢了很久,上个星期找回来以后才写的10。觉得自己还是有些进步的。
坑越来越多了,慢慢填,慢慢填。

*2019.7新增:黑历史,谁看谁后悔。

🔔

#私设添加:阿德里人死后,会还原成小孩子的样子,重新成长。
#半架空背景:伽罗在战斗中自爆,与敌人(非阿德里人)同归于尽。
#卡×幼伽
卡→伽cp向,伽→卡亲情向,小→伽友情向
  
卡伽十题

6.过于宽大的墨镜
  宇宙很大,光芒也很稀疏,从舷窗向外望去,只有偶然路过的彗星还残存着一些亮度。有时候视野的角落会出现几团星云,它们蒙着边界不规则的轻纱,好似那些落后文明里的女巫,试图窥伺时间和空间的秘密。
  流星的碎片紧挨着擦过透明的窗,尾巴拖着一串火花儿,映照在男孩湛蓝的眸子里。
  伽罗就这样目不转睛地望着飞船之外的广袤原野,那儿总有或明或暗的星辰。
  阿卡斯在驾驶舱,透过单面玻璃,亦目不转睛地望着伽罗。他为他的飞船开启了自动行驶,航行时间因此将延长一倍,伽罗呆在他视线内的时间同样也延长了一倍。
  “啪。”即使防御系统无法缓冲掉陨石带来的所有冲击力,最后到达舱内的也只剩下了微不可察的震动。原本被阿卡斯放置在手边操作盘上的一架墨镜,经过数次震动,滑到边缘,然后掉在地下,摔出不小的声响。
  阿卡斯的眉头皱起来。他不情不愿地从伽罗身上挪开视线,捡起墨镜,用拇指拭去其上并不存在的灰尘。
  这副墨镜原是不属于他的,他只是自欺欺人地把它据为己有而已。它的主人已经死去了,却又并未消亡。
  阿卡斯展开墨镜,伸直手臂把它举到眼前,穿过一层黑幕重新凝望着伽罗。
  十岁出头的男孩子在极速长大,几息的功夫,就高出阿卡斯半个头。他仍站在舷窗那儿,长长的蓝发束在脑后,腰杆笔挺。他还是阿卡斯最熟悉的伽罗,他是战神。
  视线有点儿恍惚。阿卡斯用力眨眨眼,男孩依旧是男孩,出神地看着星星的男孩。
  这副墨镜对现在的伽罗来说,实在是过于宽大了,把他们联系在一起的话,会让伽罗显得有些不伦不类。
  不过它终究会适合他的。
  阿卡斯再将墨镜细细擦拭一遍,而后叠起,收进小盒子里。
  
7.魔方
  “阿卡斯,那是什么?”
  小孩子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或许是独有的,常常让对此漠视已久的大人们无力招架。好像泡泡一般的问题,从伽罗清澈如水的眸子里不间断地冒出来,叫阿卡斯不能忽视,更没法拒绝。
  尽管他屡屡试着含糊其辞、敷衍了事,佯作肯定的模样却总能被伽罗一句无心的疑问轻易击穿。如此往复数次,直到阿卡斯再也不敢在伽罗面前随意扯谎了。
  “那个啊。”阿卡斯顺着伽罗手指着的方向望过去,“那是……一种古老的玩具。”
  玩具被摆在橱窗能见到的最高位置中,方方正正,居高临下,要人们昂起头,才能见着它大半的面貌。
  “那它要怎么玩呢?”伽罗牵着阿卡斯衣摆不肯挪动步子,执拗着非得弄清楚这样一件不甚重要的小玩意儿。他也不懂自己为何对这个从没见过的玩具如此执着,甚至他压根儿没有意识到这问题。
  “没什么好玩的。”阿卡斯拽起伽罗小小的手掌就走,“不要浪费时间了,我们在星星球的时间很紧。”
  伽罗在看那个魔方。他在看那个蓝灰色的、有点荧光的魔方。
  “我想要它。”
  就像看那魔方一样,伽罗扬首,仰视着阿卡斯的侧脸,眼睛里闪着期盼的亮色,像刀子薄薄的利刃,划得阿卡斯左胸中滴血似的痛。
  “不行。”
  阿卡斯撇过脸去,加快了步子。伽罗双目中的失落,不用他看都能感受得清楚。
  带伽罗来星星球之前,阿卡斯就预料到了某些局面。而这些局面,他就算再怎样刻意地逃开,终究也无法回避。他知道他在害怕,他怕这个自己牢牢握在手中的伽罗再被别人夺去。
  可是阿卡斯更不敢承认,他才是那个夺去他人至宝的恶棍。
  “疼……”伽罗下意识地想把手抽出来。阿卡斯捏着他右手的力度突然变大了,大到让他生疼。“阿卡斯,你怎么了?”
  你在害怕什么。
  阿卡斯如梦方醒。“对不起。”他松开手,抱起伽罗。伽罗动了动,调整出一个更加舒适的姿势,好安心地窝在他怀里。不知是不是重生的缘故,伽罗似乎挺喜欢阿卡斯的怀抱。
  无论何时,伽罗总能一眼将阿卡斯看个通透,从前也是,现在也是。
  阿卡斯把他收在怀里,就像那副墨镜,他自欺欺人地把他据为己有。
  我怕你有一天会看穿我,我怕那时你将不再属于我。
  
8.替代品
  “阿卡斯,我今天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哥哥。”
『3月15日,阴。
  今天我在街上见到一个男孩,他让我想起伽罗。』
  “他带我去了很多地方,嗯……不过星星球人好像都很热情,我们到哪里都有很多很多人追上来。”
  『他看起来是个外星人,似乎和家人走失了。我带他四处寻找他家的大人,这并不容易,大家对我们还是太热情了,好在这一次还没到扒衣服的地步。』
  “虽然他话很少,而且表情也不多,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他很喜欢我呢。”
  『那个孩子真是太像伽罗了。但他不是伽罗。伽罗已经死了。我可能……只是把他当做他的替代品罢了。』
  “哥哥对我说他以前有一个朋友,他是个很好的人。我想象不出来他的朋友是怎样的好,我就想那个朋友大概是像哥哥一样好吧。后来他的朋友不在了,真可惜,我见不到他了。”
  『可是我抑制不住地把他当成伽罗对待,就算我再清楚不过伽罗不会回来了。我对他说了很多我的事情,但我不敢问他姓甚什名什,无论他的回答是否与我所期望的答案相符,我都会害怕。』
  “他说他也有家人,那是对他很重要的人,就像阿卡斯你对我一样。”
  『也许是逃避。可我不能再逃避了,我不能哭……我要保护他们。我已经没有伽罗了,我不能再失去他们。』
  “啊对了,他还送了我一个玩具,就是昨天我们在商店里看到的那个。他说这叫魔方——你看你看,他教我还原了一面哦!”
  『分别的时候我把我的彩色魔方送给了他,他很喜欢。这种魔方现在已经不太好买到了,我还是不能习惯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那种蓝灰色的魔方。』
  “……哎?为什么我们明天就要走?”
  『他进去的那座飞船看起来有点眼熟,可我想不起那是在哪里见过。不管怎么样,我们以后都不会再见了吧。』
  嗯,明天就走。阿卡斯说。
  对你而言,我也是某人的替代品吗?
  
9.那个人,我认识吗?
  阿卡斯说明天就走,就是明天走,分秒不差。
  星球旋转着刚刚卡在新一天的时刻上,飞船就开始踩着晨昏线的脚步颤动,平稳地向天空升去。
  站在这艘飞船里面,能在至高点上看见陆地的一切。从那座旷野之中屹立的房子,到城市与郊区差互的边缘,连已然飘散殆尽的过往都仿佛能瞧见一点不切实际的遗迹。
  仔细点儿的话,房子的屋顶还能瞅个分明——是个黑衣黑发的少年,就像黑夜的孤儿那样。
  少年孤零零地坐在那里,不知道在望向何处。他黑色的身形看起来有些单薄,宛如一片浸透了寒秋的枯叶,微风一动便会飘落在地上似的。
  他是在高地的最高处,随破晓的微光,孤寂地眺望这片大地。
  伽罗从平地升高的舷窗前,亦在眺望着他。这少年让伽罗有些异样的感觉,好像他们彼此不是仅有一面之缘的过客,而是根本熟稔得像相识多年的老友。
  伽罗突然对他的过去产生了一点好奇心。曾经他一向认为,过去是什么样子并不重要,甚至现在的他与过去的他,是两个迥乎不同的人。
  然而他再也不可能对“那个伽罗”无动于衷了,在见到小心之后。
  “阿卡斯……”伽罗紧紧地扒住窗沿,俯瞰那个愈来愈远的黑影,“那个人,我认识吗?”
  “……”
  你认识的。
  你们曾经是挚友,你们曾经是搭档。你、他、你们,曾经都是……家人啊。
  伽罗,你不该相信我的。你看透了我的一切,为何却独独看不出我是有多么可耻多么自私。我是恶人,是懦夫,我知道的。
  可是我……我只想要你而已。
  阿卡斯无声地微笑起来。
  “不,你不认识。”他听见自己笃定地说。
  伽罗背对着他,阿卡斯看不见他的脸。但是他看见自己映在玻璃上的淡淡的虚像,已是泪流满面。
  
10.你长大以后,还是我的
  “我们到家了。”
  飞船着陆的时候船体震了一下,伽罗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怀里的魔方从薄被子下掉了出来,在地上滑了半米。
  行驶到星球外围时伽罗靠着舷窗睡着了,阿卡斯给他披上薄毯,盖住他的身子和魔方,然后在他身边靠墙坐下。
  伽罗睡着的样子总是很安静的,没有鼾声,没有梦话,连呼吸都是轻轻的。以前他们睡在一起,往往阿卡斯一觉醒来,才得知他的室友已经在子夜时分悄然无声地接下了什么紧急任务。
  后来也是一样。伽罗悄无声息地为他打点好一切后,自顾自地承下所有担子。兜兜转转,他们好不容易像要回到了原点,阿卡斯本以为有机会重新来过,却眼睁睁地看着伽罗为了那个星球,轰轰烈烈地化作齑粉。
  唯一让他庆幸的,只有伽罗这次终于不再静悄悄了。阿卡斯清楚,除了自己与他,没有幸存者能如此熟谙他们的民族。这样,他才得以堂而皇之地占有这个新生的伽罗。
  魔方滑到阿卡斯脚边,他捡起它,像擦拭墨镜那样,拿拇指在它仅有的一面纯色上摩挲。
  阿卡斯不得不承认,他想把这个魔方捏个粉碎,想到指掌都有点儿发抖。可是他没力气做到。沉甸甸的玩具压在他手中,让他觉得仅仅是托起它都困难万分。
  伽罗还在睡,被子一角垂了下来。阿卡斯把被角掖上去,然后给伽罗理了理鬓发。他只有像这样碰触着伽罗时,才能感到心里落进了些微乎其微的慰藉。
  我还记得你,我还拥有你,我还爱着你。
  连带着薄毯,阿卡斯把男孩这具稚嫩的躯体轻轻地横抱起来,魔方放在他微微起伏的胸膛上。
  “我们……回家。”
  我等你慢慢长大。反正到那时,你也还是我的。
  
.END.

评论(2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生之我在大法庭开impart | Powered by LOFTER